任何东西都不会真正消亡 这个宇宙从不浪费 逝去的东西只是 转化成了别的形式

[宝石之国/冬巡组]冬天的龙与最小的王子

童话故事,段子预警。

非常短。多数设定和脑洞,没什么正文。


请脑补一个特训之后呈大字型平躺在地浑身脱力的人类小王子法斯。







  “我起不来了——”小王子有气无力的抱怨。

  “我不起来了,安特库,我没有力气起来了。”

  “动不了了。”


  “动不了了也给我动。”安特库老师居高临下,眉梢蹙在一起,目光明亮而严厉。


  法斯在地上象征性扑腾两下,以表示已经努力过。他疲乏到了极致,身体的所属权直接同他挥手说拜拜。在一阵浑浑噩噩的翻身后,法斯法非莱特侧卧着将自己蜷缩成团,化作一道失败的薄荷点心,衣服也被岩石磨损得不像样子。


  “为什么我会如此弱小?”


  嘟哝。


  “不强大起来就什么都做不到,就连对辰砂许下的承诺都无法兑现。他是我想要帮助的人,是在老师之前还是之后我也不明白。但这一定是很重要的事,许下一个承诺,这承诺如此贵重,让我无法放弃,它与我之间就像月球引力和潮汐。”


  声音逐稳定下来,越发清晰,从小声逼逼摇身一变成为法斯法菲莱特琐碎的个人心声演讲。他一时间无法停止继续说下去。


  “我应该强大。我想要无往不前、无所不能。”


  “每个人都知道,法斯法菲莱特,总是,总是,总是在被一点微不足道的力量压垮。”


  “要是我的身心都像磷叶石那样坚硬就好了。”


 他凝望着银白火焰燃烧的柴堆,并不是特意在对谁吐露真心独白。猫咪舔进太多绒毛便会呕吐毛球,这是一样的道理。面前正有一团白焰,简直是纯洁无瑕的完美代表,为何这火不能将他燃烧殆尽?焚净他的松懈,或者焚净他的信念,甚至焚尽他本人,只要他不再如此痛苦。尽管这一切只是他随性的念想。


  “法斯法菲莱特。”


  银龙向他走去。


  “别说傻话。”


  安特库的脚步多么沉着啊,高跟鞋踩塌岩石发出声响,大地为他坚定沉稳的力度震颤。这颤动在岩层中传播,一直震到了法斯心里。


  “磷叶石的硬度只有三点五。”


  现在不管是龙的鞋尖,还是掷地有声的语言,都抵在法斯的后脑勺。像一支冰冷、却安全的枪的膛口,等待法斯从不会打出的火药中自行汲取温暖。


  “——安特库。”小王子轻声唤道,“你也是我想要帮助的家伙。我觉得你需要帮助,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我究竟能给你什么,要给你什么,你到底需要什么呢?”


  安特库沉默了。他总是不多话。


  “我很喜欢你,也很感谢你,安特库。”


  “自从遇到你之后,变得愈发强烈的使命感中和了我的痛苦。我仍然懊恼得睡不着觉,同时也觉得比以前更坚强了。”


  “你以为呢。法斯。你说你觉得。”


  安特库蹲跪下来,咸鱼翻面一样把小王子翻了个身。法斯狼狈不堪。安特库将手递给他,法斯法菲莱特于是用力握住了。安特库的手沾着冬季的凛然与气魄,这寒意感染着他。


  “安特库真冷啊。”法斯像溺水的人一样紧紧抓住对方的手,仿佛用尽了他一生的力气。他真的爬不起来。


  “我是冬天的龙。”银龙不以为然,拽起对方,把瘫软的小王子接进怀中。


  “要有勇气。”龙说。









-----------------+设定+-----------------


  >>> >>>

  这个冬天,龙从沉眠中醒来。龙翱翔于天穹,挥动美丽的翅翼破开云雾,凛冬第一缕干燥的晴光里,他发现躺在冻结河床上,唇瓣苍白、面色发紫的人类。


  他头发明亮鲜艳的薄荷绿是这一年龙看到的,第一种除了岩石的灰色,雪的白色和天空的蓝色以外的,特殊的颜色。


  


  (第二眼是小王子领巾上方的宝石徽章。

  安特库有一块出自同一个人(老师)之手雕刻的,不过他得到的是南极石。)


  


  龙决定施救。


>>> >>>

  辰砂生病了。宰相们都说只有传说中银龙的鳞片才能救他。只是大家都不想救他而已。

  龙鳞是起不了作用的。安特库决定教会法斯魔法,让他靠自己的力量去采冬季山顶上才有的雪莲。那才是能够真正帮到辰砂的东西。


>>> >>>

 一个帮助辰砂的温暖故事(大雾)


>>> >>>

安特库和法斯的共通点是他们有同一个老师。

就是我们的金刚石老师了。

老师是传奇人物。

老师收过的弟子都会得到一块这样的宝石。

至于老师收徒的基准,尚不明晰。


>>> >>>

法斯在的时候安特库基本维持人形。

理由是,翻身的时候可能会压死法斯。

不过安特库睡眠浅,睡相也很文静。


>>> >>>

辰砂与法斯之间的关系是一面之缘的童年玩伴。

辰砂是教会的孩子,职责类似未来的大祭司。

体弱多病。天赋异禀。难受控,易暴走。

所以一直是一个人。


神权花冠,王权皇冠。

两个人认得彼此,但几乎不再有过什么接触。

彼此间珍贵的回忆的仅有那一天。

然而,就像蚌壳含着鲜润洁白的珍珠,尽管辰砂从来没有正面承认过,这份情感一直在他体内沉默的发光。


某次事件后,法斯重新与辰砂接触,并且承诺。

“我一定会治好你的病,然后找到你喜欢做的,让你感到快乐的,没有人会提出异议的事情。”


>>> >>>

就是这样一个关于友爱,冬天,龙和西幻的故事。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2018-01-27 热度(48) 评论(4)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浆星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