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东西都不会真正消亡 这个宇宙从不浪费 逝去的东西只是 转化成了别的形式

[原创]麦田里的守望人

几天前的三词一故事。
时间 麦浪 火星








一只乌鸦站在稻草人肩头。

你好哇。乌鸦说。

你好。稻草人回答。

乌鸦本来在梳理羽毛,这会他停下了。

你不赶我走?乌鸦若有所思。这是你守护的麦田没错儿吧。我从北边的森林里飞来——老远就看到你啦。

你的肩膀踩上去怪怪的,朋友。我的爪底传来非常忧郁的触感。你怎么能和我说话?要知道一旦一个稻草人与偷食麦穗的鸟和平相处,他就不再受丰饶之神眷顾了。乌鸦像气球膨胀一样蓬开全身的羽毛,作出吓唬稻草人的姿态。这太失败了,因为气球根本不可怕。

如果稻草人能笑,此刻一定弯了眼睛咧了嘴,可惜稻草人的面部是用纽扣和绣线制作的,生来就被安排了一张生气的脸。
你也怪怪的。你是我见过胆子最大的鸟。从来没有哪个鸟会叫我朋友。

若是你请我吃饭,我们就是朋友了。乌鸦狡黠地歪过头。看这一地金黄麦穗,堪称人间极品。

也不是第一年就能种出这么好的麦子。我在这里已经待了五个年头了。稻草人避重就轻。麦田像一望无垠的金色海洋,麦穗平白的被风吹出连绵的海浪波涛来,麦香尤其令人心醉。

讲讲关于你的故事吧,小鸟儿。

那你到底是请不请我吃饭呢。乌鸦从稻草人的左肩跳向稻草人的右肩。拿真诚故事换友谊,然后才能拿友谊换一张餐厅的优惠券。哪怕是稻草人也不能免俗。
我没有什么故事可以讲。你想听什么? 是乌鸦喝水,乌鸦与狐狸,还是乌鸦想要变成白天鹅?不称职稻草人,你像个独树一帜的。甚至允许鸟儿用故事来换自己加护的麦子。而我只是一只普通的鸟,经常饥肠辘辘,不得不靠努力维持生活。

稻草人沉默了,似乎踌躇了一下。

那么,你见过火吗。

乌鸦没想到。

啊?呃,嗯……

……见过。

但是我怕那个。没有动物不害怕火。接近就会觉得热,贴紧就会觉得痛,一直贴着甚至会死去。

乌鸦期期艾艾,黑玻璃珠一样的瞳仁里闪烁着恐惧的火星。

虽然它们在人类那儿被用得心应手。稻草人补充。

乌鸦尖叫起来。你让我想起了烤鸟——

稻草人笑了,大笑不止,秋风追逐他的笑声,麦浪沙啦沙啦,像心动不已的少女。那风用馥郁的麦香作为贿赂,扣留下稻草人脑袋上手工编织的帽子。草帽像一只自由的鸟翱翔在天地间,飞扬、凋零,落在肥沃的泥地里烂掉,变成滋润来年土壤的新的养分。

我就要离开了,小乌鸦。

稻草人对风中凌乱的乌鸦坦白。这是我留在这里的最后几分钟。你要离我远一点,不然会波及到你的。

你在说什么?乌鸦急切的拍打着翅膀。

离开我的身边,小鸟儿,乖乖听话,你可以在这片麦田里饱餐一顿。

乌鸦乖乖落到地上,有些不知所措,他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仔细细的打量稻草人,没有遗漏半根杂草。现在的稻草人说起来话来有一丝仁慈的威严,不再似人间的俗物。

你的三点钟方向,我的右手所指。有一户人家。

乌鸦扭头看去,哪里有什么人家,若是真有,他早该发现的。麦田外只有一栋看不出形状的乌漆麻黑的东西,那东西呈现出一种焦黑色,比不上乌鸦乌黑亮丽的羽毛。

“你见过火吗。”

一阵颤栗。

那家人是一家四口,丈夫,妻子,大儿子和小女儿,办事勤勉踏实又认真。虽然第一年种出来的麦子是蔫巴的。

我被制作出来,放在这片麦田中心,加护着蔫巴的麦子使我觉得丢脸。第二年他们让我有所改观,麦子的成色大为长进。我一直默默看着这家人,仿佛我也参与到了其中。麦田一年比一年收成要好。你看现在的麦田,像金色的大海,麦穗颗粒饱满,风一吹就像海浪一样翻涌。

发生了一场失火事故。

我就在这里地看着,守着,无能为力。

事故在午夜时分,地上的火星与天上的明星交相辉映,起先是一点红红的先兆,眨眼的功夫就演变成滔天大火,噼里啪啦把房子在睡梦中烧了个干净。

丰饶神对我说,这片麦田可以安然无恙,代价是带走我。

我答应了。

你明白了吗,小鸟儿。

这不公平……!他为什么只救麦田……

稻草人又笑了,可他的脸并没有变化。乌鸦心想完蛋,听说这么鬼畜的剧情,现在还出现幻视了。可稻草人笑一笑,他好像就原谅了这一切。

夫妇生前我不曾与任何鸟雀对话过,最后的时刻竟是和一只乌鸦度过。麦田就是生命,生命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啊,能够让稻草人和一只乌鸦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万里晴空。麦子散发着生命力和诱人香气。稻草人久久的凝视着地上的草帽。乌鸦的目光和他落在了一起。那是小女儿生前遗物。









一道惊雷轰鸣而下!








雷电撕破白云,劈裂明媚的阳光,直直向稻草人扑来。惊骇的声浪中,乌鸦飞上天空,全身的羽毛炸起,感到麦田的加护消失了,可他被忧郁的触觉严实包裹,稻草人保护了他。这么厉害的火,从天上落下来,稻草人怎么能承受得住呢。乌鸦难过的看着麦田中留下一道焦炭的痕迹,伤痕转瞬被麦浪淹没。

他是孤独的灵魂,是麦田的守望者,丰饶之神为之动容,劈了一道天火,要带他去到神的身边。

2018-06-05 热度(1)
评论
热度(1)

© 爆浆星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