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东西都不会真正消亡 这个宇宙从不浪费 逝去的东西只是 转化成了别的形式

[原创]生者

三词一故事。
霓虹 水母 列车






老师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 某天我把老师送的水母养死了 我非常伤心 老师就带我坐列车 离开小小的镇子上 去大城市看霓虹灯







天气,雨。
镇子上来了个陌生人。
他的表情很可怕,声音也很可怕。他非常凶恶。
我的手腕被他捏青了。
他问了我很多问题。现在他正在吃罐头,远远的看着我。
我要躲起来。


……


天气,雷阵雨。
我从那东西手里逃了出来。
比陌生人还要可怕的,那东西。
最近在附近徘徊得越来越频繁了。
不管是声音还是气味……都让人讨厌得发抖。
后背一直好冷。
……好害怕。


天气,阴。
镇子上还是只有我和陌生人两个人。
……我大概是被抛弃了。
………………
我要坚强的活下去。

……


天气,小雨。
我终于还是对陌生人说了,这地方有那东西。叫他小心一点。
虽然说完我就跑掉了。
我就是太善良了一点。也许他会离开吧。
他烹制了热腾腾的食物,香味害我的肚子咕咕叫。
在门前发现了一碟他做的菜,好像是特意留给我的。
可恶。
难道是想要毒死我吗。


天气,晴。
陌生人送了我一只凉凉滑滑的东西。
他说这叫做水母。
水母要泡在水里才能活,我找来了一个水桶,把它养在里面。它真的好漂亮啊!
不,我不会因为这样就放松对他的警惕。
绝、对、不、会。

……

天气,阴。
陌生人打爆了那东西的头。
实在是——
实在是——
实在是太帅了!!!
他好像很关心我有没有受伤。
我心里好热,胸口有一种被人揪紧的感觉。
我可以相信这个人吗。


天气,阴。
我决定叫他老师,因为他真的懂很多!
老师完全不会嫌我烦。
老师说这里已经没有那东西了。
我问他,老师老师,你是从哪里来的呀。
老师告诉我,他来自很远很远的地方,他说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霓虹灯!听说霓虹灯好像五颜六色的会发光的水母,比我们这里的萤火虫还要好看十倍,我真的很想亲眼看看!
我还问了老师现在是几月几号,可老师说他也不记得了。我的日记还是没办法记上日期。
不好,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话,明明纸张要省着点用。
和老师在一起太开心了,日记也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天气,暴雨。
好久没有下这么大的雨了。
和老师一起整理食物和水,老师说要向我确认情况,又问了很多话。
老师知道了我是个孤儿。他听完后用力拍了拍我的后背。我觉得很奇怪,但也觉得很温暖。
我问了老师关于那东西的事,那东西别的地方也有吗,老师说有,它们都是怪物。要除暴安良,然后又教会我除暴安良这个成语。
我听到老师小声地嘀咕了句生物兵器。
那是什么?
老师说我听错了。


……


天气,阴。
水母最近看起来没什么精神,虽然我每天都给他换水,老师很惊讶,说你还能看出他有没有精神?
我说,对啊,你看他最近都不爱动。
老师笑了,说我怎么傻扶扶的,水母哪天不是这样。
“这条水母不可能被你养死,放心吧。”
大人就会骗人。
总觉得老师这话听起来怪怪的。


……


天气,多云。
我对老师说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觉得这样和老师在一起生活很好。
可我还是好奇霓虹灯。
于是我接下去问他既然外面的世界那么好,为什么我们不出去看看呀。
老师很认真的看了我一会。说他在外面欠着债,但是没有钱还,仇人正在满世界的找他,他要避避风头。
我听了真是好生气。老师你应该去工作!
老师说等这阵子过去就工作,还要把我带上,带我去看大城市的霓虹灯。
我立马跟老师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骗人的都是小狗!


天气,晴。
今天和老师一起去看了列车!
我说想不到吧,我们这里还有列车。因为之前那东西在,所以这里我不敢来。
老师点点头,说铁轨很好看,旁边居然还开花。
然后我才知道老师居然还会开列车……太酷了!何时我才能像老师一样优秀!
这辆列车还能开吗,我问老师。老师说接下来我们可能要为了让它能开而努力。
太好了!修好了我们是不是就能去大城市了呀!老师要带着我,还要带上水母!大家一起去看霓虹灯。然后老师工作还债,我也要帮着老师一起。
老师的大手落在我头顶上,我的头发遭到他一顿搓揉,变得乱糟糟的。
老师看起来并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


天气,小雨。
天雾蒙蒙的,小雨拍打在身上非常冷。今天早上我去看水母的时候,发现水母完全没有反应了。水母死了,我对老师说。我为此大哭了一场。









男人神色骤变,接过水桶伸手进去触摸电子水母,水母的警报红点在指腹螺旋的纹理中真切碎裂,气压渐渐沉了下来。好在准备万全。前阵子确认过的地图,修复的列车,储备的食物与水。

他立马收拾东西,说走,我们去大城市,水母不会有事的,我们带它去大城市看医生。

呜呜呜真的吗老师你不要骗我,你不能这样安慰我。

他惯性想接话真的,突然发现这一回不能。和他共同生活几个月的男孩儿哭的像个泪人,因为一只相依为命的假水母死去了。如果他俩其中一人出现意外,对方会怎样。他根本不是男孩儿想得那样无所不能啊。

男人是个保镖,长年混迹在高层机密里,缝着嘴巴做人,灾难爆发的当天他休班,因此得以逃过一劫。男人当过维修机工,是穷苦人家出生,除此之外,在他小时候有个弟弟没出生就难产死掉了。小孩子都是敏感的,这件事像一块牛皮癣,又痒又疼,粘在他心脏上好久好久。

而这个男孩儿,可以是希望,也可以是累赘。他承认之前的做派有几分伪善,处理方式那么多,也许……也许……,去你妈的,谁有心思考虑那么可能性。总有那么多大家想的,大家不想的事情发生了,好比新研究成功,科研所里一派和睦,其乐融融;好比生物兵器的暴走,人间苦不堪言,到处是地狱似的景象。这一年来他总问自己为什么活着,为了什么还在努力挣命。总之男孩儿现在能不能活只能看男孩自身。男人在年轻眼泪的倒影里重新找回了冷静的魄力,心肠一会似铁石,一会似棉花,硬了又软,软了又硬。

你听我说,小朋友。假的。

男人用了珍贵的整整两分钟,长话短说,用男孩儿听得懂的方式把情况交代了个七七八八。从第一句真话开始,眼泪源源不断的洗刷男孩的眼睛,五秒后,男孩脸上不敢置信的神色消失了,可能二十秒的时候男孩还觉得这是玩笑。一分钟后,信赖的神色离开了,直到男人讲完,泪水不再涌出男孩的眼眶,眼泪也不是动态的,而是静止悬挂在男孩脸上。从此眼泪是失落之物。他呈现出一张平静的面孔。

你骗我。男孩张口。他的手握成拳,青筋直冒。

你是指什么?男人看了看他的拳头,又看看他的脸。他们随时可能因为拖沓丧命,已经不剩多少时间了。

男孩闭上眼。

年轻人的眼泪是廉价的,年轻人的眼泪不要钱,这场眼泪宛如暴雨,倾盆泼下,把他的天真,把他受到的欺骗和谎言统统冲进人生的河流。水母死了。霓虹灯不会发光了。眼泪非常咸。男孩感到绝望,但他死死咬着牙关。

现在去哪儿。他发出变得扭曲的声音。开列车走,是吗。路线你也自己规划好了吧。

对。男人仿佛松了一口气,像往常那样去牵男孩的手。男孩狠狠挣脱开,他夺走行囊,给了男人一记幼兽般的眼神,独自走在前面,步伐越来越快,痛苦而坚毅。

世界上真的有霓虹灯吗?梦中的霓虹灯渐渐、渐渐失去了光芒。曾经如此向往,在合拢的眼皮内侧熠熠生辉,现在只像逆着列车飞过的风景,刷下一排颜色的残骸。

列车发出一声长啸,把希望和梦境里的乘客都带走,车轮碾碎铁轨边的枯木花草,驶向一条尚未开辟的生的道路。

2018-06-05
评论

© 爆浆星云
Powered by LOFTER